四酱-74198915四

白骨战线无战事

[枪里的最后一颗子弹,留给那个高高在上的神明!]
结局感想:神的棋盘
应该说,这是希罗三线中最燃也最让人感到畅快淋漓的结局。七都里唯一一个极限高分1143的存在,堪称史诗级别的弒神结局,非常震撼。
虽然我有点怨念最后一段的怂神剧情的bgm是原声碟里的“牢笼中的满月”。个人觉得配印象集里的“终末审判”更好,虽然槛中满月也是首十分燃的bgm,但我还是认为它放到安托涅瓦线中对战活骸零的剧情更有感觉。
神的棋盘是迄今为止,众人最接近真相的结局。在这条线里,晏华两次神救援使指挥使幸免于难;雷切尔研究出了所谓活骸化的真相;安托涅瓦的活骸得到了有效抑制;希罗在临死前告知指挥使轮回与神明的关系,并暗示了弒神可能性的存在--------“这个世界的神明,只是看似强大!”
以及最后,神明高傲地落于王座之上,冷冷地旁观着箱庭里的斗争。

也正是这个结局让我们意识到,神明可能的确脆弱无比。在指挥使抬枪瞄准她的时候,她神色大变--------很难想象,掌控着轮回的神明,竟也惧怕着一颗小小子弹的力量!
当指挥使扣动扳机时,神明就已经重启了七日轮回,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。但这也从侧面证明,神明是真真切切地畏惧着那颗子弹的力量。这应该也为日后出回归主线的弒神剧情埋下了伏笔。
在此条线路里,让我最为震动的其实不是希罗,而是指挥使。可以说,神的棋盘里的指挥使成长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。加入希罗一方后,时刻保持着自己的理智,并坚守着自己为人的底线。当希罗提出各种不符合自己理念的要求时,即便身处同一阵营,也能毫不犹豫的拒绝,丝毫不畏惧希罗的威胁。这份果敢,这份坚定着实令人感叹,曾经的那个愣头青指挥使已经彻底的蜕变了,他/她成长为了一个完整的人,不再是那个做事毛糙,打打闹闹的空谈理想主义者。
就像“黑暗中的身影”里,安托涅瓦对神明所说的那样:“你还是不要小瞧人类比较好哦,神明大人。”
所谓人类,所谓人生,本就有无限的可能。

这里谈到了后期可能会再出的主线剧情,如果官方不打算将弒神线归类到正史线,我倒是对会出关于围绕哪一位人物的线路,来对这条主线进行完善很感兴趣。
个人看法是:可能性较大的是晏华主线。(这个真不是我偏心)因为在现在还没有出过主线的人物中,晏华是与神明,轮回,希罗,零和指挥使都联系得十分紧密的神器使,他与教会篇的联系较少,可见教会篇是不会带我家华仔玩了QAQ晏华的新时装被命名为“掌控者”,我相信官方取这个名字应该是有深意的。更何况晏华的代号是“神之头脑”,他的思维对突破轮回有很大的帮助。在晏华的人设档案里也有提到,他一直致力于对异世界的研究……这一系列的联系应该不是巧合,而是官方为他埋下的伏笔。
还有两个人可能性也比较大:一是薇拉。在旧城区的图书馆里她率先接触了由黑核变化而来的异世界典籍,并对其进行了研究,我想她应该是与异世界主线关联的比较紧密的人物之一。(当然我奶她还是因为她是0号CG上的人物)
二是霞。我认为霞与安托涅瓦应该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毕竟“黑暗中的身影”里白发的安托涅瓦和霞确实很是相像。另外,霞的黑色信函是除神明外唯一一个可以重启轮回的存在--------除了可以折叠与穿梭时空的神器[诺亚方舟]能做到这种奇迹,我想不到任何可以重启轮回的办法。
总而言之,我还是希望官方能够认真的做好这条与神明有关的主线。个人认为这会比教会篇更具有吸引力。期待文案和剧情策划能再为我们带来一个与神的棋盘一样,震撼人心的结局。
“或许下一次,你就真的能够弒杀神明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