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酱-74198915四

白骨战线无战事

晏女指《轮回救赎》续 Tomorrowland篇 ep3-(暗流涌动)

“你忘记了我,对吗?”
于一片白色中,跪坐在少年的面前。我依旧看不清他的容貌。
“你…是…谁…?”
我反复询问他同一个问题,但他却始终没有给我明确的答案。
“忘记我吧,你的生活中本不应该有我。”
“去活成,我所希望你活出来的样子…”
“诶…不要内疚呀,这是我的愿望,我希望你,能幸福的愿望。”

Tomorrowland episode3

直到晏华从后台的直播间里走了出来,打断了记者的采访,我才从惊愕中回过神来。
在他背对着我,和媒体人员进行交涉的时候,爱缪莎也匆匆跑到了我的身边:“你怎么了,泉?为什么不说话…”
“指挥使……”我低语着:“指挥使,中央庭的另外一位指挥使,和我一样大的指挥使……”
我想,自己又惊又恐的面容,在爱缪莎的眼里一定很难看吧。
“为什么?为什么我没有印象?爱缪莎,我想不起来,我什么都…想不起来……”
声调里莫名染上了哭腔,我伸出手,紧紧抓着爱缪莎的胳膊,不停地重复着这个问题。
“他是谁?他是谁?!我想不起来我想不起来啊!!!爱缪莎,我记不起来,我记不起来!!!”
“冷静一点,泉。”不知何时,晏华也已走回了我的面前,他低下身,用手握住了我的双肩:“你会知道的。所以现在,先冷静下来。”
大口喘着气,我努力忍着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,用尽力气,向着晏华点了点头。他松开我的双肩,转身打发走了已交涉完毕的媒体,随即也离开了录播厅,留下我和其他已经走出来,围拢在我身边的神器使。
“怎么回事…?”珈儿忽闪着双眸:“你不记得……”
她的话消失在了静默中,爱缪莎伸出细指,堵在了珈儿的唇上,冲她摇了摇头。
“你们…在瞒着我什么……?”
没有人能回答我,没有人能给出答案。直至晏华重新出现在了录播厅的门前,手里握着一只牛皮纸文件袋。
爱缪莎上前一步,拦住了他向我迈开的脚步:“不行,晏华…至少现在……”
“不,爱缪莎,别这样。”我沙哑着嗓子:“拿过来,晏华…”
晏华绕过爱缪莎,在所有人的注视下,单膝跪在我的面前,与坐在轮椅上的我目光齐平:“你一定要知道这些吗?”
他平静地与我对视着,与慌乱,不安,恐惧的我对视着。冰蓝的瞳孔里,有些许我所无法看透的东西在流动。
他在无声地说,你能承受吗?
能承受住,所谓真相的代价吗…?
“我要知道,请你告诉我。”
-----------
最终,我只是拿到了一张薄薄的人员信息登记表,附在信息表的证件照上,黑发灰瞳的少年正对我静静地微笑着。
“伊藤朔,”他这样告诉我:“中央庭的另一位指挥使,也是…”
我的弟弟。
“我有一个…弟弟…?”
“没错。那么我也想问你,你还记得安是谁吗?”
盯着他的眼睛,我点了点头:“[光荣女仆]安,在我们与希罗分裂后,她就离开了中央庭。只是她最后……她最后……”
[请你 放过安]
[我连对你最后的承诺,都守不住吗?]
“她最后…突袭中央庭…活骸化?我答应了一个人…会放过她?”
该死,整个一段记忆都是模糊不清的。既无法忆起因果,又没能完全忘却过去……
这样的我,到底忘记了什么?
停顿了一下,晏华还是将整摞文件都递到了我手上。我将伊藤朔的档案放在一边,从牛皮纸袋里拿出了剩余的东西。
一张建造设计图纸-------建筑方舟的图纸。
“这是你昏迷期间,我在你的房间里找到的。”他低声说:“应该是伊藤朔在离开前放到你房间里的吧。但你一直没有发现……”
“离开…?伊藤朔他…”
“是的,”晏华顿了顿:“他和安,跟随希罗离开了中央庭。”
“那么现在,他又在哪里?”
“……他离开了。永远的离开了。”
晏华用很委婉的方式,告诉了我事实。
“……”
我的心脏,几乎停止了跳动。
在眼眶中转了许久的泪水,一滴一点的打在了手中握着的信封上。
我哭了。为了一个我记不住的人。
为了一个我记不住的亲人。
[要你用性命救这个世界 我做不到]
[胡说什么 老姐 我怎么可能抛下你]
被我忘记的人,他的确-------抛弃了我。

即使再为过去的回忆痛彻心扉,也找不回我丢失的记忆。现在,除了为晏华所告知我的真相,感到一次又一次无力的绞痛之外,我还是无法想起有关于伊藤朔的任何事情。
他并未在我的记忆中存在过,甚至连一丝残存的回忆都没有。
我真的遗忘了…许多许多。
虽已知晓过去,但生活却仍要继续下去。被毫无确定性的记忆束缚,是很没有意义的损耗--------这就是晏华教给我的…如何摆脱那些我无法忆起,却如同噩梦般的过往的方法。
又经过两周的持续训练,我终于能被晏华扶着,从轮椅上站起来,自己走上几步。再后来,我甚至不需要他的扶持,也可以倚着扶手,自行走下长长的旋转楼梯。
身体在渐渐恢复。我在接受复健训练的同时,也开始了战斗训练。深知平静的生活不会持续太久,我才需要更加警惕随处可见的危险。
黑门活动仍在持续,异界的怪物依旧威胁着人们的生存,希罗仍控制着三个解放区域,并与中央庭敌对。
只要这份威胁仍然存在,我们就一天都没法安宁,更别提去过那种,我曾幻想过的,安然自若的日子。
…可后来,我真的被晏华送到了学校。
原本我想推迟入学时间。因为中央庭的文件堆积如山,大量的善后事项和无数新的工作还在等着我们去处理,所以我几乎放弃了上学的念头。但没想到-------到了原定入学的那一天,晏华竟然亲自开着车,把几乎通宵工作了一晚上的我送进了高校学园。
“哇,晏华,你这样会让我在上学的第一天就困死在课堂上啊…”
“你明知道今天是上学的日子,昨天晚上还不早点休息?”
“我是在处理工作啊,这么多市民邮件我都得一一回复…”
“白费力气。如果全中央庭都像你这样没事找事干,那我们明天就可以关门停业了。”
“是是是,我错了。是我太闲才会去做那种无聊的事情…”
在汽车停在高校学园-联合高中部的入口时,我的耳朵几乎都要被晏华的碎碎念给塞满了。猛地摇了摇脑袋,我拎起放在后座上的书包,从车上下来,飞也似的逃进了校门。
虽然眼皮还很沉重,但这也不妨碍我轻快地跃着步子,向教学楼奔去。楼梯间里也都是和我一样身着圆领制服的学生,穿梭于人群间时,我偶尔能听到这样的对话:
“中央庭的指挥使啊…”
“看上去也就是个普通的女孩。”
“谁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呢?这么紧急的情况下还要来上学。”
装作没听到一些针对我的言论,我最终在二楼的一间教室停下。
拉开了移门,迎接我的不是坐得规规矩矩的同学,而是-------
“砰!!砰砰砰!!!”
礼花从天而降,一一落到了被这场面震的愣在原地的我的头上,身上,以及提着书包的手上。
“欢迎!!欢迎入学!!!”
学生们都聚成一团,手里拿着拉开的礼花,为首的珈儿与泰丝拉笑眯眯地望着我,仿佛认定了我会很喜欢她们的欢迎仪式。
…好吧,如果没有缠在我身上的这些乱七八糟的飘带,我或许还会很喜欢……
“你们在干什么呢?”
回过头去,西比尔站在我的身后,眨巴着眼睛,注视着挤在她面前的学生们。
“我们在给指挥使举办欢迎仪式,老师也要来加入我们吗?”
泰丝拉探着脑袋,一脸无辜地说到。
这个班级里的班主任-------毫无疑问,是担任历史科教学的神器使西比尔。或许,从现在开始,我就得叫她西比尔老师了。
……有朋友围绕着的感觉,真好。
我的校园生活很平静,也很忙碌。
的确像珈儿给我形容的那样,西比尔老师每天都会带来小练习进行测验,这让大家叫苦不迭。不过,鉴于测试的科目是我最喜欢的历史,所以,我倒还能接受。
在所有的科目中,我最不擅长的就是数学。可这偏偏是爱缪莎最擅长的科目-------毕竟是赌场女王,她的如意算盘打得肯定比我好很多吧。偶尔我会和她探讨一些数学题目,但多数时候我还是会被她推着去问晏华--------“晏华上学时,数学可是全校第一啦,去问他去问他~”
然而每一次,我都会被他训得无地自容:“你上课真的认真听了吗?将这里的解析式求导就可以判断函数的单调性,我不相信这样简单的方法,你的数学老师不会讲解。”
无一例外,当我拿着作业本,带着一脸羞耻和无奈从晏华的办公室里走出来时,推着我来向他问题的爱缪莎早已不见了踪影。大概听到我被训斥后就早早地开溜了吧…真是塑料姐妹情啊。
平日放学后,我都会留在学校里自习,将当天的所有功课全部完成,一直等到天要擦黑时才会到校门口和刚刚下班,在路上被堵的一塌糊涂的晏华会合,搭他的顺风车返回中央庭。晚饭后,他会指导我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最多的工作,使得我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。
时间平静地流走,可我们每个人都清楚,这样安然又快乐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。
“线报下来了,突袭研究所的时机已经成熟。”
周末的晚上,当我正埋头处理着手头的文件,晏华突然将一份作战通报拍在我的办公桌上。

Tomorrowland’s ep 3 -(暗流涌动)-

【我开始高三生活前的最后一更。之后会回归贴吧一周两更的节奏,大概是每周四,每周六中午或晚间更一次吧。lof这边就是攒够满满一章再发:-C】
【之前一直忘了叫你们珍惜下迄今为止都没有咕过一次更新的我[苦笑]。到高三如果要咕的话也就请大家见谅吧,考试这么多,压力也很大,可以的话我尽力保证更新,如果不行的话…我也真的尽力了,真的。】
【谢谢。】

评论(1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