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酱-74198915四

白骨战线无战事

晏女指《轮回救赎》续 Tomorrowland篇 ep2-(未曾凋零)

“我,似乎忘记了些什么。”
不知从何时起,我开始做一个奇怪的梦。
于一望无际的白色中,和那个我看不清容貌的少年静静的对视着。
“你忘了我…麽?”
他微微张口,如同叹息般的问句自他的喉咙里溢出。
曾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。
曾发誓要一直记住的人。
曾经想要,带着他的那一份一起活下去的人。
…我,将他忘记了。

Tomorrowland episode 2

“爱缪莎,我是不是已经见完了所有我认识的人?”
在将最后一批客人送出我的办公室后,我试探的向身后推着我轮椅的爱缪莎发问。
“是啊。”她点点头,用一种我说不出意味的目光打量着我:“甚至还见了之前从没见过的西比尔和菲尼克,还有躲开一大堆没事找事的记者的纠缠…”
“可以理解,毕竟之前没向媒体透露关于我的一点消息嘛。”我歪了歪头:“或许应该找一个机会,发表一次正式的声明。”
“但你还没完全恢复呢。”她伸长手指戳了戳我的额头:“不自量力!让媒体看到你现在这个弱不禁风的样子,真的好吗?”
“反正都像你说的,现在的我弱不禁风,”我被她说的笑了起来:“既然如此,就好好利用一下我现在这个样子吧…?”
---------
从指挥使的房间里走出,晏华轻轻地合上金属门,尽可能不发出一点响动,以免吵醒那个才睡熟的少女。
就在刚刚,她还侧卧在床上,拉着站在一旁的他的手,叽叽喳喳地和他说着在中央庭里的所见所闻:“今天高校学院里的大家来看我啦,他们劝我身体好后去和他们一起上学。西比尔老师还对我们说,‘不管你们是什么身份,你们都是我的学生。’她,真的是个很温柔的老师呢……”
“你想上学吗?”他伸出另一只手,理了理她散乱在额前的碎发,这个在他看来平常无比的动作却让对方的脸瞬间变得通红:“诶…嗯…谈不上,谈不上想…”
“说实话。”
“…好吧,我有点想去。但是这样,我在中央庭的工作就会被耽搁了。”
听到她带有些期盼意味的话语,晏华愣了愣,随即,他便用自己未预料到的,不曾有过的柔和语气,对眨巴着眼睛的少女说:“别把我想的这么不近人情,泉。学习更多的知识,并不是件坏事。如果你真的想上学,我可以帮你办理入学手续。”顿了顿,他又补充到:“而且,只要你能协调好时间,就能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,知道吗?”
躺在床上的少女乖乖地点了点头,用手捂住口,打了个隐蔽的哈欠。晏华拍了拍她的头:“先好好休养一段时间,我会去安排这些事的。”
看着面前的人顺从的闭上了眼钻进被窝,不一会就陷入了梦乡的恬静模样,他不经意地勾了勾唇角,转身走出了病房。
--------还有许多事情,需要处理。
就在晏华合上门时,他感受到了一个人的靠近。
“是我。”
回过头,爱缪莎正站在病房门口,定定地望着他。
“来找泉吗?她刚刚才休息。”
“不,”爱缪莎摇了摇头,抬起被黑丝手套包裹着的长指:“我有话和你说,晏华。”
------------
“那个,晏华同意让我和你们一起上学了诶。”
在人声嘈杂的高校学园餐厅里,我独自一人推着轮椅的转轴,转到了一桌熟悉的面孔前,对他们愉快地说到。
正大快朵颐着油炸鸡腿的泰丝拉一边狂嚼着嘴巴里的鸡肉,一边点头不住地说“好好好”;坐在我对面的珈儿则猛地站起身,惊喜的表情于她脸上一览无余:“真的!?那从今往后我们就也是同学了吗!”
我笑着点了点头,算是回应。围坐在桌旁的菲尼克也露出了笑容:“能来学园学习,你一定很开心,指挥使前辈。”他倒了一杯橙汁,放在我的手边:“如果有什么问题,都可以来找我们的。”
我捧起橙汁,微笑着向他摇了摇杯子:“我会晚一些入学,等到我把中央庭的工作都处理完毕,以及--------”用手指了指身下的轮椅,我轻轻地说:“我能站起来之后。”
珈儿从纸盒里掏出一张纸巾,擦了擦留着食物残渣的嘴角:“中央庭还有什么工作需要你亲自去做么?”
我仰起头,大口喝完了杯中的液体,用珈儿递过来的纸巾蘸了蘸嘴角:“很快,会有一个必须要我出面完成的电视采访。”
---------------
将繁杂的文件随手放在一边,晏华将身体向后仰去,靠在背椅上,叹了口气。
“今天,我和泉一起接待了西比尔他们……”
“我知道,她和我提到过。”
几分钟前与爱缪莎的对话,开始在他脑海中回放。
“泉问了我一个问题:她问我,‘我是不是已经见完了所有我认识的人? ’”
抚平纸页卷起的皱边,藏在镜片下的冰蓝瞳孔,流转起些许不为人晓的情感。
“晏华,你有没有想过,泉的记忆可能受到了影响?”
“她会因脑震荡出现解离性失忆的症状,这点雷切尔有告诉过我。”
“那么,”爱缪莎有些激动的喊道:“她到底忘记了谁?你有考虑过吗?泉没有忘记我们,那么她又为何要怀疑自己记忆的完整性?”
盯着站在他面前,因语调激动而变得双颊通红的人,晏华平静地给出了答案:
“很简单。她或许,忘记了一些[已故之人]吧。”
“…你会告诉她吗?”
“知道这些,是她应有的权利。”
“可这,就是我为什么要来找你的原因!”爱缪莎动作剧烈地摇了摇头:“你不能告诉她。至少现在,在她身体还没恢复之前…”
“过度隐瞒又真的是对的吗?”未等爱缪莎将话说完,他便用尖锐的话语打断了她:“我不这么认为,爱缪莎。逃避只会让泉今后更难以面对现实,也会使她失去对我们的信任。如果她想去寻求记忆,你觉得,你真的能瞒过她吗?”
“……”被晏华一番说教给讲得哑口无言的爱缪莎撇了撇嘴,也沉沉地叹了口气:“但,你直接告诉她真相,又真的好吗…?”
将目光投回面前的文件上附着的那张小小的证件照,他轻轻弯起无名指,缓缓敲击着桌面。
“对你而言,这些是你所想要知道的吗……泉?”
-------------
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以安抚自己咚咚直跳的心,我有些不规律的呼吸被身后推着轮椅的晏华察觉到了。
“紧张吗?”
我轻轻点了点头:“虽然已经对过了通讯稿,但每一次见公众媒体还是会很紧张。”
“放轻松,这次采访是录播,并不像电视讲话那样是直播,就算讲错了也还有补救的机会。”
说话间,他已经推着我走到了录播厅门前。我回过头,冲他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,然后推开了门。
录播厅里等候着的媒体人员,在见到我的瞬间都露出了吃惊的表情。这也难怪,在最大黑门事件后的四个月里,中央庭对外封锁了有关我的一切消息,城市中关于我去向的谣言多到十个手指都数不过来,而此刻,失联许久的我忽然接受了这份采访通告,无疑使人惊讶。
早已竖起的摄像机立刻将镜头转向了我们,晏华将我推至等待采访的记者面前,拍拍我的肩,便走进了录播厅的后台,和中央庭的神器使们一同站在一扇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后,以便时刻关注采访的状况。
在我点头示意可以开始后,摄影师向我比出一个“ok”的手势,表示摄像机已开始工作。
坐在我面前的女记者冲我微微一笑,开始了她的采访:“您好,指挥使小姐!非常感谢您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。”
我也冲着她微笑起来,算是回应。
“在过去的几个月中,中央庭一直对您的下落闭口不谈,直到几周前才有消息传出,称您正在进行康复训练,请问中央庭为什么要向公众隐瞒您的行踪呢?”
“在五个月前的最大黑门事件中,我受了一次伤,并为此休养了一段时间。中央庭为了保证我能够得到有效的恢复效果,才未向外界透露我的情况。”
“据我们所知,在整个最大黑门事件里,只有中央庭和自由岛出面承担了疏散居民的工作,您为何会同意中央庭紧急分配战力至疏散工作中呢??”
“我们的职责是守护交界都市,保障市民的安全,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。”
………
采访就这样一项项进行下去,速度之快让我几乎没有喘息的机会,好在我已提前浏览了这次采访的通讯稿,对大部分问题的答案也烂熟于心,所以才勉强跟上了节奏。
“非常感谢您的回答,指挥使小姐。接下来的两个问题,是我们随机从网民的征调问题集锦里甄选出来的,希望您能给出答案…”
我暗自握紧了放在膝盖上的双手:“好的,请说。”
“第一个问题:‘指挥使真的非常了不起诶!明明是和我们差不多岁数的同龄人,还是个女孩子,却能独自撑起整个中央庭,还在最大黑门事件里带领神器使们作战。我要怎么样才能做到像你这样啊?’”
嗯,这种问题,果然要谦虚的回答,给公众展现出一副谦和有礼的样子才好吧。
“感谢厚爱。但能够顺利解决此次黑门事件,不仅仅是我-------更是中央庭的诸位,在交界都市共同生活着的-------诸位的功劳!”
眼前出现了许多曾奋战着,努力着的身影:在最后一刻,还紧握着我的手的安托涅瓦;观光塔上举剑拦在我与希罗之间,大义凛然的珈儿;独自一人,于战场上和鬼生周旋的,毫无畏惧的晏华……
以及,曾经那个,为了世界…倒在我面前的身影……
是谁?
“至于我,我只是一个普通人。”
顿了顿,将蜂拥而上的回忆赶出大脑,我又补充到。
“不仅仅是我,还有每一位神器使。我们都是生活在‘人群’中的人,我们每个人,都是再平凡不过的个体,有着再正常不过的身份:老师、学生、公务员…”
“但这些平凡的个体,组成了一个有着无限潜力的团体。只有团结在一起,我们才拥有发光的可能。所以,单就个人而言,我十分普通,并没有什么可值得称赞的功劳--------我即将会有一个全新的身份,很快,我就会是高校学园-联合高中部的一名普通学生了。”
说完,我将目光撇向了在后台站着的神器使们。晏华冲我点了点头,珈儿和爱缪莎则一齐用手指拼出一个爱心的形状,向我摇晃着双手。
“很感谢您的回答。那么最后一个问题……‘请问指挥使小姐,原中央庭机构里,除了您和希罗先生以外,还有一位指挥使。请问这位指挥使现在又在哪里呢?之前区域解放时我们经常能看到他,是个和您差不多大的男孩。可自希罗先生离开中央庭后他就鲜少露面,直到现在彻底失去了行踪。您可以透露一些有关他的消息吗?’”
………?
诶………?
中、央、庭、的,另一位……指挥使?
和我…差不多大的男孩子?
为什么。
为什么我……一点印象都没有?
中央庭什么时候,有一位-------
和我年龄相仿的指挥使?
“你忘了我麽?”
梦中少年的喃喃低语。
[你 忘记了我吗]
呆滞地看着面前的记者愈发不解的神色,我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脑海里乱成一团。
我听到后台躁动起来,所有人都为我的突然失语困惑不已。
“这…到底是…怎么回事…?”
可我,再也说不出一句话。
破碎的记忆在脑海中交替重叠,于螺旋的时间线上回转。
忘却了那个少年的音容笑貌,忘却了那个曾对我而言,无比重要的人的一切。
忘记了有关于他的所有。忘记了我们所共同经历过的所有。
直至回溯的原点,直至世界的终末。
--------而那被埋藏的过去,却仍在记忆中灼灼生辉,未曾凋零。

Tomorrowland’s ep 2 -(未曾凋零)-

评论(4)

热度(23)